close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偶像劇的,因為不喜歡悲劇收場。討厭電視劇總是很自私的在最後一刻跟大家謝幕然後丟我一個像傻瓜似的瘋狂掉淚。

『一公升的眼淚』,學長借我看的一部片,一開始很刻板的認為又是日劇要以愛情攻勢來攻佔台灣,所以也一直擺在桌上的角落被我遺忘。學長當初跟對我說,這是部每一集都會讓你哭的西哩嘩啦的片,由一個男生的嘴說出這種話,我更是不相信了。

 15歲的女孩,患了脊髓小腦變性症,這是什麼病對我來說很陌生很遙遠。漸漸的不能走路,不能說話,不能做任何事情,漸漸的要依靠別人沒辦法獨立的活下去,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更是無法想像,那種痛苦悲哀到底有多深切,我無法體會。看著一幕幕的畫面過去,15歲女孩的勇氣,完全感化了我,果然....在一片黑漆漆的房間裡,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我...又變成了傻瓜。

活著的目的就是要幫助別人,很簡單的道理卻是世界上最美的境界。對於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人,卻幫助了誰?感動了誰?或許對於一些人來說,只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這種不犯於人的生存之道就是種福,但在這社會上,感覺卻少了一點溫暖,缺了一些人的味道。躺在病床上的她感動了我,亞也你真的幫助了我。看著你那深邃的眼神,即使不認識你也感受到了你的勇氣毅力,這是經過10年痛苦換來的吧,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nd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