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一直以來都有這個毛病
幻想著會因為喘不過氣而窒息
幻想著會因為傷痛而引發絕症
幻想著走在路上會飛來橫禍
幻想著騎車會無故去撞車
全部的全部都是心理作用
一種偏差性的心理病態
沒錯,我一直有這種病
或許現在也是另一種的無病呻吟

曾有一次,從幻想變成真實
高中那年,站在走廊上聽主任訓話
搖搖晃晃的天旋地轉
一度以為撐過就會安寧
但走回教室坐回椅子卻變本加厲
呼吸急促,緊張,發抖,害怕,冷汗,孤單全部一擁而上
剛午休完的教室很安寧
我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安慰自己
緊張,害怕,孤單又再一次的襲擊
我終究抵擋不住自己的幻影
那是我第一次"躺"上救護車
病因:過於緊張而導致抽蓄

記得在救護車上我無法感覺車速
只聽到長的很像璩美鳳的護士阿姨挺著肚子要我放輕鬆
又聽到其他的人在和醫院總部通知我的病情
但他說的病因似乎讓醫院那頭的醫生護士沒甚麼興趣

高中的那幾年 我家很不安靜
大考的當年 我家依舊不安靜
送進急診後第一個來的是哥哥 他在我手上放上他的護身符
接著我就入睡了
後來醒來看見爸媽來了
我第一個念頭想到的居然是 
我居然和電視情節的女主角一樣 用這種爛步數想讓他們合好
經過證實 這招的效用是有時效性的
當晚 我家又不安靜了

在這事件發生的前幾天又有另一個事件

升旗典禮上我們演奏完頒獎樂後 大夥躲在講台後休息
"砰"突如其來的巨響
具當時的目擊證人說我以垂直落下的力量衝撞地板 直擊腦門
造成全校的一陣轟動
那時我已經沒有意識
醒來後又是在護士阿姨那聽他教訓
事後發現我還把學校的小喇叭撞凹了一個洞
下午又請了假 去醫院檢查
醫生說 沒有問題但要留意觀察
我一度懷疑當時的那一擊 把我的智商都給甩了出來

過了幾天後隨之發生救護車事件
應該是沒有關聯 但我就是會硬湊一起
說了這麼多
我無病呻吟的病真的是不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nd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